top of page
top_bg.jpg

ABOUT US

關於我們

PLAY,是遊戲,是扮演,是劇本。

PLAY,分別將位於四四南村及空總中正堂的舊空間,翻出了新樣貌,轉成了故事場、實驗室和遊樂園。

PLAY,讓場域充滿了新創的可能性,讓新創有了延續和拓展的驅動力,是新人新作的原點,也是產業鏈結的橋樑。

PLAYground,用虚構玩轉現實,讓想像變成可能。

PLAYground,將創作化為推力,使創意成為產業。

point01
top_bg02.jpg

THEATER

南村劇場

「 PLAYground 南村劇場 」將原為眷村舊址的四四南村,蛻變成全新而多元的場域,白天是擁有數千本主題藏書和上百件設計商品的有機書店,到了夜晚則搖身變成劇場。作為一個展演空間,南村劇場以「 新 」為核心精神,打造新概念、新視野的起點,鼓勵作品回歸到「 演員 」和「 文本 」兩個要素,成為策動新作、培育新人的沃土。

空總劇場

「PLAYground 空總劇場」的前身-空軍文化總部中正堂,創建於1967-1969年之間,建物外型方正厚實,堂內挑高無柱,可容納300名以上觀眾。在大清華傳媒的策劃之下,原有的中正堂空間不僅保有原時代特色,進而轉化為一個彈性使用的多功能劇場,一方面提供文化產業中對中型展演空間與挑高大型排練空間的需求,另一方面搭配小型場館-南村劇場「 零到一 」的新創協助,推動長銷演出,充分發揮「一到無限大」內容產製實驗場的生態鏈功能,作為兼具「表演藝術與文化創新、實驗、展演映乃至產業開發」的「文化實驗場」。

point02
DSC02230.jpg
logo_bluebook.png

BOOKSTORE

南村閱讀

青鳥書店Bleu&Book以閱讀 everywhere的目標,營造出生活中的閱讀體驗與各式圍繞以「書」為核心的企畫提案,書店不是靜態的,而是一個生命力,一個閱讀與思想的體驗空間。

DSC01173.jpg
logo_udesign.png

SELECT SHOP

設計選物

uDesign 有.設計用心架接設計師、原創圖文等產業,讓生活與設計接軌,自在、舒服的走進大眾日常,集生活品味、藝術玩趣、樂活享受於南村。

媒體報導  MEDIA REPORT

point04
point03

交通資訊 GETTING HERE

PLAYground 南村劇場 · 青鳥 · 有.設計

【 營業資訊 】

週一至周日 AM10:00-PM06:00
(當日如遇劇場演出將調整營業時間)

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號

No. 56, Songqin St., Xinyi Dist., Taipei City 110, Taiwan 

TEL: +886-2-2720-0867       

playground@gtcmc.com.tw

【 公共運輸 】

|搭乘捷運|
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(紅線)至「台北101/世貿站」下車,由2號莊敬路出口出站直行,至莊敬路左轉步行約50公尺經松勤街到達

|搭乘公車|
世貿中心 ( 莊敬 )/景新里站:

1、22、33、37、226、266、288、665、藍5、承德幹線

捷運台北101 / 世貿站(信義):

28、88、207、281、797、信義幹線

|停車資訊|

信義國小地下停車場 / 松勤街民營停車場 / 台北世貿一館停車場 / 信義路、松智路民營停車場

PLAYground 空總劇場 

【 營業資訊 】

106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
(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-LAB - 中正堂 )

No. 177, Section 1, Jianguo South Road, Daan District, Taipei City

TEL: +886-2-8773-5553       

playground@gtcmc.com.tw

【 公共運輸 】

|搭乘捷運|
捷運「忠孝新生站」3號出口:

沿忠孝東路步行至建國南路及濟南路口,約8分鐘,即可抵達建國南路側園區入口處。

捷運「大安森林公園站」6號出口:

沿建國南路步行至仁愛路口,約13分鐘,即可抵達仁愛路側園區入口處。

|搭乘公車|
仁愛建國路口一站:
37、226、270、311、630、651、仁愛幹線

正義郵局站(忠孝東路):
204、212、232、262、299、600、605、1800、1815、S33、忠孝幹線

空軍總部站(建國南路):
204、298、953、紅57


|停車資訊|

建國南路方面:
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 / 嘟嘟房仁愛帝寶站 / 北科停車場

仁愛路方面:
臺北市農會停車場 / 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