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DSC01151_edited.jpg

VISION

閱  讀

  • 作家相片PLAYground 南村劇場

《後台學》蔡燦得╳施名帥╳尹昭德 - 從影視到劇場:演員篇



《後台學》系列講座初登場!


本次邀請到三位資深演員 — 蔡燦得、施名帥、尹昭德,分享自己在演員路上遇過的各色經驗。


舞台劇跟電視電影最大的差別,就是它無法NG重來,所以演員們必須擁有足夠的戲劇底子、靈活應變的想法,才能夠順利的完成每一次演出,臨機應變以應付舞台上所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,更是每個演員的必備技能。尹昭德笑著分享,以前有次在演出舞台劇時,跟他對手的女主角不知道為何失蹤遲遲沒有上台,害他只能硬著頭皮,自編自演即興發揮,等終於捱到下台,才發現全身都是汗,心有餘悸。



施名帥接著說,舞台劇是由觀眾及演員共同完成的演出,有時候演出現場太安靜、觀眾的反應很小,台上演出的演員反而會更緊張,會覺得是自己沒有演好所以觀眾沒有共鳴,難度真的很高,然而演出完成後,帶來的成就感也會令人格外難忘。


本次講座邀請的三位講者,都參與了現正播出的電視劇「黑喵知情」,是台灣首部關於寵物溝通師的作品。今日同時邀請到此劇的兩位導演陳保中及包祥麟,與大家聊聊拍攝這部特別作品的經驗。


陳導演分享,拍攝動物的難度頗高,除了要有寵物訓練師諮詢外,還需要針對個性不同的動物制定拍攝方式。舉例來說,戲裡有一隻戲份非常多的黃金獵犬-小小,雖然觀眾在螢幕上看到的是一隻黃金獵犬,但實際上,小小的角色是由七隻長得很像的狗兒合力拍攝完成的,個性穩定的負責拍特寫、活潑好動的負責拍戶外活動、愛叫的就負責錄製叫聲。



「一定要夠喜歡演戲,確定自己的熱情不會被時間或挫折消磨殆盡,並且相信,喜歡演戲的自己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路。」三位講者不約而同的說。演員是一輩子的課題,不斷的揣摩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演戲方式,才能將更多正能量帶給喜歡自己的觀眾,一次次的突破、完成絕佳的作品。



 

PLAYground《後台學》講座|八月場

「從影視到劇場:演員篇」與談人:蔡燦得╳施名帥╳尹昭德

時間:8/11 (二)晚上07:00-08:00

地點:PLAYground 南村劇場.青鳥.有.設計 報名:免費報名入場

 

後台學什麼?


聚光燈下,一場演出在觀眾如雷般的掌聲中落幕,這是一部作品在舞台上的終點。那麼作品的起點在哪裡呢?過程中又會發生什麼轉折?讓我們一起回到後台,找尋這精采的起源。


演員在舞台上精湛的演出,他們在後台是如何揣摩角色的靈魂?設計師的成品在舞台的每一個角落綻放異彩,他們是如何在生活中尋找靈感?作家筆下的世界在舞台上具象呈現,他們又是如何透過一字一句構築起來的呢?


這些故事都發生在舞台之後,精采程度不輸給舞台上的演出,可能是旅行中一段美好的風景,也可能是休息室裡的一句垃圾話。


讓我們用60分鐘的時間,分享所有精彩的起心動念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