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DSC01151_edited.jpg

VISION

閱  讀

  • 作家相片PLAYground 南村劇場

《後台學》十一月主題講座開放報名|「從臺灣到南韓:音樂劇趨勢發展分享」白斐嵐╳張芯慈


音樂劇為何如此迷人?


音樂劇可以讓人打開想像、可以讓人轉換觀點。


音樂劇可以讓音樂說各式各樣的故事。讓這些故事有了歌曲而更立體、更動人。


音樂是最原初、最普世的語言,音樂劇讓故事可以跨越了國族的界線和文化的藩籬,深入並觸動每人的心若說劇場是讓人做夢的地方,那音樂劇就是在夢裡做夢。


我們都喜歡音樂劇,也期待音樂劇在這個世界的未來發展。


本次後台學以「從臺灣到韓國:音樂劇的趨勢發展分享」為主題,邀請知名劇評人「白斐嵐」及C MUSICAL製作 藝術總監「張芯慈」,分享在不同文化及生活風格的影響下,臺灣及韓國的音樂劇是如何發展?



《後台學》主題講座|十一月場

白斐嵐╳張芯慈「從臺灣到南韓:音樂劇趨勢發展分享」


▎時間:11/17(二)19:00 - 20:00

▎地點:PLAYground南村劇場.青鳥.有設計(臺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號)

免費報名入場 👉 https://reurl.cc/av7kpD

(名額有限額滿為止)


 

與談人簡介

張芯慈 Chang Hsin-Tzu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。

現為C MUSICAL製作藝術總監、音樂劇創作者。

作品《不讀書俱樂部》獲得2015年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評審委員特別獎。


近年作品 |

C MUSICAL《我的上海天菜》、《最美的一天》、《傾城記》作曲、《焢肉遇見你》製作人、劇本、作曲、《不讀書俱樂部EP.1 & EP.2&EP.3》製作人、作曲、《馬卡龍與羅密歐》製作人、作曲;音樂時代劇場《微.信》音樂總監、作曲、樂團指揮;天作之合劇場《寂寞瑪奇朵》、《飲食男女》作詞。 白斐嵐

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,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戲劇理論碩士,近年寫作重心聚焦於音樂在劇場之運用、劇場翻譯與文化轉譯、音樂與語言之結合等領域。

翻譯作品包括《帕克特 X 藝術家――220件合作計畫》、《身心合一:後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跨文化演技》、《致演員:麥可‧契訶夫論表演技巧》、《劇場公共領域》與《編舞筆記》。文章不定期發表於《表演藝術雜誌》、表演藝術評論台與台新ART TALK。

 

《關於後台學》


聚光燈下,一場演出在觀眾如雷般的掌聲中落幕,這是一部作品在舞台上的終點。那麼作品的起點在哪裡呢?過程中又會發生什麼轉折?讓我們一起回到後台,找尋這精采的起源。


演員在舞台上精湛的演出,他們在後台是如何揣摩角色的靈魂?設計師的成品在舞台的每一個角落綻放異彩,他們是如何在生活中尋找靈感?作家筆下的世界在舞台上具象呈現,他們又是如何透過一字一句構築起來的呢?


這些故事都發生在舞台之後,精采程度不輸給舞台上的演出,可能是旅行中一段美好的風景,也可能是休息室裡的一句垃圾話。


讓我們用60分鐘的時間,分享所有精彩的起心動念。


《後台學》精彩回顧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