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DSC01151_edited.jpg

VISION

閱  讀

  • 作家相片PLAYground 南村劇場

白斐嵐╳張芯慈「從臺灣到南韓:音樂劇趨勢發展分享」|《後台學》十一月場



C Musical製作負責人兼藝術總監張芯慈分享在南韓交換學生時,欣賞音樂劇的點滴,南韓大型音樂劇製作費高達上億,除了買海外版權,也有南韓原創音樂劇,將版權賣至中國,且金額不低。除了大型音樂劇,芯慈也分享南韓首爾大學街的小劇場聚落,全年無休,天天有戲上演,而且大部分為民間經營。



知名藝評人白斐嵐則分享臺灣音樂劇現況,相對小型、小成本,但也因此看見了許多非典型的音樂劇演出,像是融合南、北管的語言,或是跨領域、跨場域的結合,有時出乎意料的驚艷,這也許是南韓無法辦到的,屬於台灣的特色。劇場是一個因地制宜的地方,所以不用與別人比較,歐、美、韓較商業思考,而台灣則是偏好嘗試藝術形式,想知道可以走到哪裡。



主持人Kim推薦大家嘗試去欣賞Cabaret的形式,適合臺灣,並說:「和文化貼近的東西是很熱情的。」最後有觀眾提問,臺灣音樂劇可以從哪個議題開始,Kim與斐嵐都認為,什麼議題都好。在一片觀眾踴躍的提問中,結束了今晚精彩的分享。



PLAYground《後台學》十一月場|主題講座

「從臺灣到南韓:音樂劇趨勢發展分享」白斐嵐 ╳ 張芯慈


時間:11/17 (二)晚上07:00-08:00

地點:PLAYground 南村劇場.青鳥.有.設計

報名:免費報名入場

 

後台學什麼?


聚光燈下,一場演出在觀眾如雷般的掌聲中落幕,這是一部作品在舞台上的終點。那麼作品的起點在哪裡呢?過程中又會發生什麼轉折?讓我們一起回到後台,找尋這精采的起源。


演員在舞台上精湛的演出,他們在後台是如何揣摩角色的靈魂?設計師的成品在舞台的每一個角落綻放異彩,他們是如何在生活中尋找靈感?作家筆下的世界在舞台上具象呈現,他們又是如何透過一字一句構築起來的呢?


這些故事都發生在舞台之後,精采程度不輸給舞台上的演出,可能是旅行中一段美好的風景,也可能是休息室裡的一句垃圾話。


讓我們用60分鐘的時間,分享所有精彩的起心動念。

 

《後台學》精彩回顧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