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DSC01151_edited.jpg

VISION

閱  讀

  • 作家相片PLAYground 南村劇場

王奕盛 「從臺灣到世界:在劇場後台的觀察與學習」|《後台學》十二月場



曾參與過三百餘部作品的影像設計師王奕盛分享在劇場20年來的心路歷程,在他還是學生的時候,作品其實並不受到每位老師欣賞,不過依舊不掩蓋他對於追求自己興趣的這份熱情。



講者也分享了跟大師級藝術家工作的故事,有些人充滿愛、有些人親力親為、有些人細節強迫症,主持人謝鑫佑問起:「與這麼多大師級的藝術家工作,有沒有觀察到什麼事情,令你印象深刻?」王奕盛表示,他們即使遇到再大困難,都不會抱怨,而是在想應該要怎麼解決,他們沒有在跟你放棄,你也逃不過他們的眼睛。



身兼老師的他,在教書時,總會告訴學生不要憤世嫉俗,在嫌棄的同時要說得出來你為什麼不喜歡、可以怎麼改善,並且找到自己喜歡的,慢慢累積自己的品味;同時,也應該對一些故事或畫面有感覺,有感覺才能進入其中、感受到畫面,他最害怕的,是年輕人沒有感覺。




他坦言,雖然台灣市場小,大家都經費不足非常辛苦,但這一行是屬於個人的產業,成敗還是在於人,絕不能羞於表達自己的看法,也不要因為別人的話語影響自己。




PLAYground《後台學》十二月場|主題講座

「從臺灣到世界:在劇場後台的觀察與學習」王奕盛


時間:12/15 (二)晚上07:00-08:00

地點:PLAYground 南村劇場.青鳥.有.設計

報名:免費報名入場




 

後台學什麼?

聚光燈下,一場演出在觀眾如雷般的掌聲中落幕,這是一部作品在舞台上的終點。那麼作品的起點在哪裡呢?過程中又會發生什麼轉折?讓我們一起回到後台,找尋這精采的起源。

演員在舞台上精湛的演出,他們在後台是如何揣摩角色的靈魂?設計師的成品在舞台的每一個角落綻放異彩,他們是如何在生活中尋找靈感?作家筆下的世界在舞台上具象呈現,他們又是如何透過一字一句構築起來的呢?

這些故事都發生在舞台之後,精采程度不輸給舞台上的演出,可能是旅行中一段美好的風景,也可能是休息室裡的一句垃圾話。

讓我們用60分鐘的時間,分享所有精彩的起心動念。


 

《後台學》精彩回顧


bottom of page